設置

From Dolibarr ERP CRM Wiki
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


在Dolibarr安裝之後,必須設置Dolibarr參數以滿足您的需要。

企業/組織

第一個強制性步驟是定義你的企業/組織。為此,從主頁中選擇「主頁」->設置>企業/組織,並編輯您想要管理的企業/組織的信息。

  • 名稱:企業/組織的名稱
  • Logo標誌: 在這裡加上你公司的標誌 (.png, .jpg or .gif). 沒有推薦的大小,但推薦格式是PNG沒有透明層(Dolibarr使用不支持這種格式的FPDF).
  • 國家 別忘了定義你的國家,因為其他的選擇取決於它。
  • 增值稅管理: 也告訴你是否必須管理增值稅。

模塊

激活模塊是第二個強制性步驟。你將激活哪些模塊取決於你想用Dolibarr做什麼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您可能希望使用所有模塊。你必須逐個激活每個你計劃使用的模塊。例如,為了管理一個公司,你可以激活模塊:第三方,發票和產品,但可能有更多的模塊。

若要激活所需的模塊,請轉到「首頁」>設置>模塊,然後單擊「狀態」列中的「ON/OFF」按鈕來啟用它。

標準模塊列表定義在頁面: List of Modules.

如果你不確定模塊的含義,你可以一個一個地激活它,看看Dolibarr中出現了什麼新的菜單(水平欄,也就是在激活了一個模塊之後,檢查你自己是否對啟用的新特性授予了權限)。您可以在需要時激活或禁用模塊。

一旦一個模塊被激活,其中的一些模塊可能需要一個特定的設置(如果模塊需要自己的設置,點擊在模塊行右邊出現的安裝圖標)。 見 documentation of module

菜單

在這裡選擇要為內部用戶和外部用戶使用的菜單管理器。菜單管理器更改左側菜單和頂部菜單的標籤、順序和組織。 見 Menus system

顯示

在這個頁面上,您可以定義應用程式的強制語言和屏幕的外觀和感覺。在第一次使用中,可以用默認值保存所有內容。

注意: 在這個屏幕上激活多語言選項,您將能夠設置客戶的首選語言以用自己的語言列印他們的Invocie/Propal/Order。產品翻譯也將是可用的。

其他 (Boxes, Alerts, Security, Limits and accuracy, Emails, SMS, Dictionary setup...)

Other entries in Setup menu are advanced options. You can forget them if you want.

用戶

最後一步是創建用戶並分配權限。幾乎所有的模塊,即使被激活較早,都是不可訪問的,如果你不給許可。要做到這一點,你可以到菜單「主頁」>「用戶和組」來定義用戶和他們的權限。注意,在啟用新模塊時,應考慮檢查和重置用戶權限。可用的權限列表取決於激活的模塊(見上文)。建議在激活要使用的模塊後配置權限。對於某些行為,如果您沒有權利採取行動,Dolibarr將不顯示您的行動。你可能會錯過一些有用的或重要的特徵。為了給用戶或您自己提供權限,如果您是管理員,請轉到「主頁」>「用戶和組」,選擇所需的用戶,然後單擊其「權限」選項卡。

通過配置菜單上的默認權限,可以通過配置默認權限(每次創建新用戶時自動理解的權限)來避免每個新創建的用戶的這些配置步驟。 Setup Securit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