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From Dolibarr ERP CRM Wiki
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


在Dolibarr安装之后,必须设置Dolibarr参数以满足您的需要。

企业/组织

第一个强制性步骤是定义你的企业/组织。为此,从主页中选择“主页”->设置>企业/组织,并编辑您想要管理的企业/组织的信息。

  • 名称:企业/组织的名称
  • Logo标志: 在这里加上你公司的标志 (.png, .jpg or .gif). 没有推荐的大小,但推荐格式是PNG没有透明层(Dolibarr使用不支持这种格式的FPDF).
  • 国家 别忘了定义你的国家,因为其他的选择取决于它。
  • 增值税管理: 也告诉你是否必须管理增值税。

模块

激活模块是第二个强制性步骤。你将激活哪些模块取决于你想用Dolibarr做什么。在大多数情况下,您可能希望使用所有模块。你必须逐个激活每个你计划使用的模块。例如,为了管理一个公司,你可以激活模块:第三方,发票和产品,但可能有更多的模块。

若要激活所需的模块,请转到“首页”>设置>模块,然后单击“状态”列中的“ON/OFF”按钮来启用它。

标准模块列表定义在页面: List of Modules.

如果你不确定模块的含义,你可以一个一个地激活它,看看Dolibarr中出现了什么新的菜单(水平栏,也就是在激活了一个模块之后,检查你自己是否对启用的新特性授予了权限)。您可以在需要时激活或禁用模块。

一旦一个模块被激活,其中的一些模块可能需要一个特定的设置(如果模块需要自己的设置,点击在模块行右边出现的安装图标)。 见 documentation of module

菜单

在这里选择要为内部用户和外部用户使用的菜单管理器。菜单管理器更改左侧菜单和顶部菜单的标签、顺序和组织。 见 Menus system

显示

在这个页面上,您可以定义应用程序的强制语言和屏幕的外观和感觉。在第一次使用中,可以用默认值保存所有内容。

注意: 在这个屏幕上激活多语言选项,您将能够设置客户的首选语言以用自己的语言打印他们的Invocie/Propal/Order。产品翻译也将是可用的。

其他 (Boxes, Alerts, Security, Limits and accuracy, Emails, SMS, Dictionary setup...)

Other entries in Setup menu are advanced options. You can forget them if you want.

用户

最后一步是创建用户并分配权限。几乎所有的模块,即使被激活较早,都是不可访问的,如果你不给许可。要做到这一点,你可以到菜单“主页”>“用户和组”来定义用户和他们的权限。注意,在启用新模块时,应考虑检查和重置用户权限。可用的权限列表取决于激活的模块(见上文)。建议在激活要使用的模块后配置权限。对于某些行为,如果您没有权利采取行动,Dolibarr将不显示您的行动。你可能会错过一些有用的或重要的特征。为了给用户或您自己提供权限,如果您是管理员,请转到“主页”>“用户和组”,选择所需的用户,然后单击其“权限”选项卡。

通过配置菜单上的默认权限,可以通过配置默认权限(每次创建新用户时自动理解的权限)来避免每个新创建的用户的这些配置步骤。 Setup Securit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