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of "供应商发票模块"
Tag: 2017 source edit |
(→创建发票) |
||
Line 33: | Line 33: | ||
=创建发票= | =创建发票= | ||
− | ''' | + | '''发票的类型''' |
− | + | 目前,仅管理供应商应付账款发票。 | |
− | * | + | *标准发票 |
− | + | 这是常见的发票。 没有任何先决条件。 | |
− | |||
+ | '''步骤''' | ||
− | + | 创建发票(草案状态)后,必须将Dolibarr中已定义的产品或服务集成到发票中,或直接输入名称、增值税税率和单价。对于发票中的每一行,还可以设置数量和折扣(百分比)。 | |
− | + | 发票准备好后,必须验证它。'''警告''':此操作不可逆。验证发票时,将根据您在供应商模块配置中选择的编号模式为其分配一个编号。如果在验证发票后发现有错误,则必须开具替换发票或开具贷项凭单发票。 | |
− | |||
− | + | =录入付款= | |
− | + | 要录入供应商发票的付款,只需从供应商发票清单中选择相关发票,然后单击“付款”。 | |
− | + | 在新窗口中,填写“日期”、“付款方式”字段,还可以填写相关号码和相关的银行账户。一定要将已付金额复制到行尾的“金额”框中,然后保存。 | |
− | |||
− | |||
− | = | + | =发票状态= |
− | + | 付款后,发票将进入“已开始”状态(未付款发票清单)或“已开始付款”状态(结算中)。要使其处于“已付款”状态,建议将发票归类为已付款:选择相关发票,然后单击“归类为已付款”按钮,确认请求。如果发票未归类为“已付款”,但已开始付款,则发票将从“未付款”更改为“已开始”,但仍将被视为供应商发票清单中的未付款发票。 | |
− | |||
− | = | + | =导出供应商发票= |
− | + | 请参阅 [[Module Exports|导出模块]] 。 | |
=Gestion des Facturations fournisseurs avec réception d'avoir= | =Gestion des Facturations fournisseurs avec réception d'avoir= |
Revision as of 06:18, 31 August 2023
供应商 | |
---|---|
模块ID | 40 |
用户手册 | 本页 |
开发文档 | Module Suppliers (developer) |
简介
供应商发票模块用于录入、修改或创建由供应商类合作方开具的发票,供应商发票由发票行组成。
该模块还用于录入这些发票上的付款。
为客户类合作方开具的发票由 客户发票模块 管理。
安装
该模块包含在 Dolibarr 发行版中,因此无需安装。
配置
要使用此模块,必须首先使用管理员帐户通过菜单选项 "主页 - 设置 - 模块"启用它:
选择列出模块的选项卡。然后点击 "激活"。。
模块现在已激活。
如果在该模块的行尾出现一个齿轮图标,则单击它以访问特定于模块的设置页面。
创建发票
发票的类型
目前,仅管理供应商应付账款发票。
- 标准发票
这是常见的发票。 没有任何先决条件。
步骤
创建发票(草案状态)后,必须将Dolibarr中已定义的产品或服务集成到发票中,或直接输入名称、增值税税率和单价。对于发票中的每一行,还可以设置数量和折扣(百分比)。
发票准备好后,必须验证它。警告:此操作不可逆。验证发票时,将根据您在供应商模块配置中选择的编号模式为其分配一个编号。如果在验证发票后发现有错误,则必须开具替换发票或开具贷项凭单发票。
录入付款
要录入供应商发票的付款,只需从供应商发票清单中选择相关发票,然后单击“付款”。
在新窗口中,填写“日期”、“付款方式”字段,还可以填写相关号码和相关的银行账户。一定要将已付金额复制到行尾的“金额”框中,然后保存。
发票状态
付款后,发票将进入“已开始”状态(未付款发票清单)或“已开始付款”状态(结算中)。要使其处于“已付款”状态,建议将发票归类为已付款:选择相关发票,然后单击“归类为已付款”按钮,确认请求。如果发票未归类为“已付款”,但已开始付款,则发票将从“未付款”更改为“已开始”,但仍将被视为供应商发票清单中的未付款发票。
导出供应商发票
请参阅 导出模块 。
Gestion des Facturations fournisseurs avec réception d'avoir
Situation: Je reçois une facture fournisseur et un avoir suite erreur facture Actions:
- Je saisi la facture fournisseur (facture de doit).
- Je reçois l'avoir fournisseur (facture avoir/note de crédit), et je saisis une facture fournisseur normale mais avec montant négatif.
- Je paie (Émettre paiement).
- Je saisi le paiement sur facture fournisseur et un paiement négatif sur facture avoir fournisseur.
- Je classe les deux factures comme "payées"
Note: Un paiement positif et un autre négatif pour corriger apparaitront dans le relevé bancaire.
Gestion des Factures d'acomptes fournisseurs
Situation: Réception d'une facture fournisseur d'acompte et finale.
1/ Créer la facture d'acompte
* Depuis la commande fournisseur, cliquer sur "CRÉER FACTURE". * Sélectionner le type "Facture d'acompte" et renseigner un montant fixe ou un pourcentage. Cliquer sur "CRÉER BROUILLON". * Vérifier les informations de la facture et cliquer sur "VALIDER". * Une fois la facture payée, cliquer sur "SAISIR RÈGLEMENT", renseigner le montant et cliquer sur "PAYER".
2/ Créer la facture finale
* Depuis la commande fournisseur, cliquer sur "CRÉER FACTURE". * Sélectionner le type "Facture standard" et cliquer sur "CRÉER BROUILLON". * Sélectionner l'acompte dans le menu déroulant "Réductions ou crédits disponibles" et cliquer sur "APPLIQUER". * Une nouvelle ligne est automatiquement ajoutée à la facture pour déduire l'acompte du montant total. * Vérifier les informations de la facture et cliquer sur "VALIDER". * Une fois la facture payée, cliquer sur "SAISIR RÈGLEMENT", renseigner le montant et cliquer sur "PAYER".
Vidéo liée
Les factures fournisseur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