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權限

每個權限都分配了一個唯一的ID。Dolibarr中管理的所有權限都存儲在 表llx_rights_def 中,並具有一個ID。該ID還用於鏈接用戶和權限(鏈接存儲在 表llx_user_rights 中)或鏈接組和權限(鏈接存儲在 表llx_usergroup_rights 中)。

獲取用戶的權限和組

在Dolibarr代碼頁中,全局對象$user被自動設置。它包含有關當前用戶的信息。這些權限可以通過判斷訪問

if ($user->rights->module->codestringlevel1->codestringlevel1)

要了解給定用戶所屬的用戶組,可以使用以下代碼(Dolibarr 2.5或更高版本):

$usergroup=new UserGroup($db);
$listofgroups=$usergroup->listGroupsForUser($fuser->id);
print $listofgroups[0]->nom;    // $listofgroups[1]->nom;

$listofgroups是用戶$fuser所屬的所有UserGroups(組)對象的數組

$fuser是加載的User對象

$fuser=new User($db);
$fuser->fetch('login');

權限標識表-可用權限數組

每個功能模塊都有自己的代碼字符串,用於查看數組 $user->rights 並獲取用戶對模塊的權限。這些代碼的清單在模塊的開發文檔中給出。

單擊此處查看 模塊列表(開發) (並選擇模塊文檔的開發版本以查看模塊權限列表)。